close

 

郵局有風景戳可以收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,

一查共有260個以上真是燃起我的集章魂!

雖然這根本是個不知道有沒有集滿的一天的章坑啊。

以下以集章的經驗分享:(我非專業集郵人士有說錯的歡迎告知)

* 想知道郵局風景戳&臨時郵局戳圖的資訊請見郵局網站,癸戳我想是每一間郵局都有。

* 想索取癸戳風景戳的,在大間的郵局(EX 北門郵局、台中民權路郵局、嘉義玉山郵局)可以至集郵服務櫃台詢問,

而小間的郵局就得在郵務相關櫃台前排隊或抽號碼牌等。

 

* 同時收集癸戳風景戳的程序是:

將郵票貼在想蓋的本子或紙上後交給郵局人員,一張郵票最多只能蓋2個風景戳,郵票任何面額皆可,我都買5毛的。

跟他們說清楚想蓋的位子後,他們會蓋好癸戳和風景戳還給你。

像是這樣:擷取.PNG

如果想索取2個以上的風景戳,就得貼2張郵票,4個以上得貼3張,以此類推。

癸戳一定得交給局員蓋,風景戳沒有規定,可以自己蓋,但我基本上都還是交給局員。

 

* 只想集風景戳的話,有些郵局會只拿風景戳出來讓你自己蓋,有些郵局會說得買郵票才能蓋(然後順便蓋癸戳給你。)

* 想索取癸戳的話就一定得先貼好郵票,會蓋在郵票上面。

* 有遇過懶得幫我換癸戳日期的櫃員,我是不介意,但介意者記得再特別說明。

癸戳日期後的時間其實也蠻多人不會去換的。

 

* 臨時郵局戳的索取方法與索癸戳的方式相同。

* 在臨時郵局結束後的10天內,還能至其主辦郵局索取。

 

* 另外好像也能備好數個貼好郵票的空白明信片和回郵信封,寄至全臺郵局請櫃員幫蓋好再寄回,

這種懶人集章法XDD 我是不打算這樣做, 有興趣者網路上有網友分享更詳細的文章。

 

 

以下分享我目前集到的風景戳:

(收集時間:2017.2~)

 

台北 (收集完成!)

郵台北.PNG

 

新北

新北.PNG

桃園

桃園.PNG

新竹

新竹.PNG

 

台中

郵台中.PNG

 

南投

郵南投.PNG

 

彰化

郵彰化.PNG

 

雲林 (集滿了!)

雲林.PNG

 

嘉義 (集滿!)

嘉義.PNG

台南

郵台南.PNG

 

高雄

郵高雄.PNG

 

癸戳

* 只蓋有風景戳的郵局

 

郵癸.PNG

 

臨時郵局戳

z4.JPG

 

 

其它分布全台的集章點:

集章|| 微笑台灣319紀念戳章

集章|| 國道休息站/服務區 紀念章

集章|| 星巴克 景點章

集章|| OPEN!STORE 門市紀念章

arrow
arrow

    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