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日本的各線路車站是個非常好收集大量印章的點,

但是非常建議自由行又有心想多集車站章的話,

一定要留找印章的時間

我這次慘痛的經驗就是找印章花太多時間,導致行程DELAY,

最後車站章蓋了一堆,景點章蓋到的不多。

 

會這麼花時間的原因,一來是因為人生地不熟,

二來是因為大站能蓋的章超乎我的預期非常多。

例如:難波站能蓋的章有JR、地鐵、近鐵,還有觀光案內所的章。

天王寺站能蓋的章有JR、地鐵、近鐵、阪堺。

雖然都同一站,地下都相連,但徒步走起來很花時間,一站絕對會花半小時以上。

 

 

進入正題,

基本上我找車站章的流程是這樣:

路過的每一個車站都去問有沒有印章,

印章有放站外的;有放站內的;也有被收著的,

就算沒有要搭車,章在站內的話,講一下站務人員都會放你進去蓋的。

 

唯一例外的是南海電鐵似乎全線都沒有紀念章,(按照我破日文的理解啦haha)

所以我只問過一次就沒有再問了。

 

以下按照車種的不同來分享我有蓋到的車站章:

蓋章時間都是2017.5

 

JR西日本

JR.PNG

要查詢哪些站有章可以參考JR網頁

(首頁→駅情報→輸入站名→駅レンタカー顯示あり的話就是有)

但其實我都是到了直接問比較快XD

結論是沒遇到沒有章的JR站。

 

JR章有單獨的章(問站務員拿出來的),也有印章台的,

因為沒用過所以我原本很期待印章台,

結果用了覺得印章台的墨水都爆多,不好喬蓋下去的位置,又不好平均施力,

沒有很好用haha

 

 

地下鐵

地鐵.PNG

地下鐵的部分,照我這次的經驗,

大阪地區的地鐵站也是經過的每站都有章。

京都地區的地鐵沒有搭到幾站我就不敢說了。

以上的大章都是大阪地鐵站的章。

 

大阪地鐵的章都是放在駅長室,一開門就會看到的位置。

大部分都是一個章,少數有些一間駅長室會有兩三個章。

 

比較特別的是,

如果該站是雙線交匯的點,有可能會有兩間駅長室,

而兩間駅長室裡會是不同的章。

 

舉例來說:

我上面有蓋到3個天王寺站的章,其中兩個紅章是在御堂筋線的駅長室蓋到的,

紫色的章則是在谷町線的駅長室蓋到的。

而且兩間駅長室離很遠也是有可能的,所以說一定要留找章的時間啊~

(但也有雙線交匯但只有一間駅長室的,基本上到了車站看平面圖上有幾間最省事。)

 

另外是一些額外的章,

因為格式不同被我拿出來放XD

 

日本橋駅

Image_00013-crop.jpg

 

梅田駅

京阪梅田1.jpg

 

北大路駅

* 不在駅長室,是詢問站務員拿到的。

這站是我唯一有坐到的京都地區的地鐵站,

章長這樣。

是不是京都的都長這樣我也不確定。

北大路.jpg

 

 

近鐵電車

近鐵.PNG

近鐵的章也是我有經過的每一站都有哦,

會有獨立的小章台,蠻好找的。

 

比較另類的是阿部野橋站,(跟JR天王寺站相連)

長得跟其它章不一樣。

阿部野.jpg

 

這也是在近鐵奈良站蓋到的章,

似乎有什麼活動吧,可能在很多車站有,但我只有看到這一個。

近鐵奈良1.jpg

 

 

京阪電車

京阪.PNG

京阪電車只有特定幾站有紀念章,

可以參考京阪電車的官網

印章跟JR的章一樣巨大。

 

也是在京阪三条站蓋到的章:

三条京阪.jpg

 

 

阪急電鐵

 

河原町駅

1.jpg 2.jpg

阪急的章蓋起來很漂亮!

可惜我只有蓋到一站。

有坐到梅田站但那時沒有發現有阪急經過,錯過了TT

 

 

阪堺電車

 

天王寺駅前駅 (與JR天王寺站相連)

阪堺天王寺.jpg

也是我唯一有經過的阪堺車站。

 

 

以上分享,

明顯我這次日本行收獲最多的就是車站章啊ˊ ˇˋ

也是個特別的回憶啦。

 

 

 

其它在日本蓋到的紀念章請參考:

集章|| 日本關西 京阪奈宇 景點紀念章&郵便局風景印分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