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陣子我到日本關西自由行了,

作為集章後首次出國,又知道日本身為紀念章大國(?)

我在行前就蠻認真在查詢日本各處的紀念章資訊,

希望不錯過任何一個章點。

 

雖然最後因為行程太隨意還是錯過不少XD

但我還算是滿意了啦。

 

以下整理分享我有蓋到的紀念章,

蓋章時間都是2017.5

 

 

大阪

 

大阪市觀光案內所(難波車站裡)

*詢問服務人員。

難波旅中.jpg

 

大阪歷史博物館

大阪博物館.jpg

 

環球影城

* 入口左側的服務中心,詢問服務人員。

環球.jpg

 

 

奈良

 

奈良觀光案內所

* 近鐵奈良站的案內所JR奈良站的案內所有不同的印章。

奈良旅中.jpg

 

奈良國立博物館

奈良博物館.jpg

 

奈良公國資訊處

* 在賣大佛布丁的店家旁(大佛布丁跟奈良公國之間)還有個資訊處。

奈良.jpg

 

東大寺

* 寺廟外圍走廊的商品處前。(要門票)

奈良公園東大寺.jpg

 

 

京都

 

京都綜合觀光案內所(京都車站2F)

* 詢問服務人員。

京都案內所.jpg

 

清水寺商店街的某間伴手禮店看到的:

拌手禮.jpg

 

 

最後是日本的郵便局風景印

跟台灣的郵局風景戳一樣的意思,

可以當郵戳蓋在明信片上寄出,也可以當紀念章收集。

跟台灣不同的是,得至少買52日圓的郵票才能索取的樣子。

(台灣的風景戳可以參見:集章|| 郵局 臺閩風景郵戳&癸戳)

 

風景印索取方式:

向工作人員說明想索取風景印,所以要買52元的郵票。

拿到郵票後貼在紙上空白處並指明想蓋的位置之後交給工作人員蓋。

 

有風景印的郵便局可參考:JP郵便局風景印使用郵便局郵便局風景印一覧

基本上有風景印的郵便局超級多,

我看列表就看得眼花撩亂,很難事先排好要去哪間蓋,(因為全部都想去)

最後我是到了景點開google map看附近有哪間郵便局,

再查那間有沒有風景印,確定有章,行程又有時間的話才去蓋。

 

最後有蓋到這些:

風景印.PNG

感覺上就像是台灣的癸戳結合風景戳,日期郵局名風景圖一應俱全,

我覺得設計得很棒!

好希望能再多蓋幾個!

 

要注意如果遇上假日的話,就只有少數的郵便局會開而已。

 

另外,也感謝這位網友(→連結)所分享的資訊,

我就是拿著她提供的日文句子去各郵便局問到這些章的><

 

 

以上,

我這次去了快10天,只有蓋到這些章真的超少的…。

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把心力都花在車站章上面啦,

車站章的部分請看下一篇:

集章|| 日本關西 京阪奈宇 車站紀念章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